close

说是跨年夜妆容,可是这个妆并不是NYE那天画的,然后三爪也没有来得及在NYE那天PO出,一不小心就拖了一整年,从2016拖到2017了哈哈。

准确来说呢,这个妆是在圣诞节的前几天(什么节也不是就对了XD),终于有空和老公去red lobster吃个晚饭约个会的时候画的。有了小孩以后,在外面吃饭都像赶集,明明是four course大餐然而我们吃到后来都不约而同望着厨房的方向期盼甜品快点上来,就怕时间拖太久耽误到小朋友睡觉的时间,真是心酸的浪漫呀……

然后想说这个妆的配色还算比较大胆,感觉应该很适合跨年夜的爬梯之类的,所以想要赶在NYE之前PO一PO;不过你懂的,计划赶不上变化,新手妈妈的时间是碎片化竟然押韵哎 

不知不觉的时间就来到了2017年,事到如今我的内心OS也就变成:反正画都画了也拍照了就随便给它PO一PO好了,至少证明我还活着还有精力化妆啊

抱怨完毕,先来看用品图①:

NYE-EYE-1_副本.jpg

为什么叫用品图①,因为这次化的这个妆是跟着感觉走,一路画一路有加用品上去XD

当然主打眼妆用品我都是使用爱牌Colourpop,主色是以上三颗,Telepathy金属感的黄绿色,也就是现在三爪当了妈以后终于可以自豪说出的baby poop的颜色;Cornelious雾面的焦糖色,通俗讲也就是浅暖棕;Central Perk则是雾面的酒红色

试色请看下图,比较具体的试色请走这边:Telepathy & Cornelious 【試色】Colourpop第四彈,節日新品:眼影新色/眼線膠/唇部打底 以及 Central Perk 【試色】Colourpop 2015 Fall Collection 秋季限定色四款+常規色三款

nye-eye-2_副本.jpg

两颗雾面色三爪都已经买了差不多有一年了,这里真的要强调一下,雾面色买了要快点用!不然真的会干!这次三爪用的时候发现两颗雾面色基本已经干了(虽然还是可以用),比较之下同时购入的金属色还是好好的。

眼妆的步骤,还是三爪喜欢的那一千零一种画法:

打底后,先用Telepahty擦满整个上眼皮,然后用晕染刷蘸取Cornelious晕染眼窝(这次我有晕比较大面积,有带到眼窝内侧),然后用Central Perk画上下眼尾这样。

nye-eye-3_副本.jpg

画完后我觉得Telepathy太黄,于是又在内眼角加上了Puppy Love,基本上它就是一块打亮色眼影,试色也可以参考这篇XD:Colourpop第四彈,節日新品:眼影新色/眼線膠/唇部打底;不过我还蛮爱这颗的偏光,已经用到hit pan了

眼线液,睫毛膏与睫毛夹用品如下图:

除了Puppy Love,睫毛膏是使用too faced家鼎鼎大名的better than sex,眼线液则是kiss me,睫毛夹来自Tarte

nye-eye-4_副本.jpg

眼妆完成后长这样:

nye-eye-5_副本.jpg

另一只眼:

nye-eye-6_副本.jpg

两只眼一起XD,眉毛我用了染眉膏以后,很懒的没有再加东西上去,已经好几天了所以会有点稀疏

nye-eye-12_副本.jpg

面部彩妆的部分,用品图如下:

nye-eye-7_副本.jpg

雅诗兰黛的Double Wear粉底液,虽然有在【彩妝品】年度遺憾賞--今年與我相性不和的五件美妝品这篇文中吐槽过,觉得太干不好用,但是我还是努力在用它,和cargo买太深的饰底乳调合,可以勉强调出颜色和湿润度都更适合我的底妆。

腮红呢,则是使用makeup geek的bliss(图中打星那块),官网形容是雾面浅鲑鱼色,可以算是万能搭配的日常色,三爪时常擦就是忘了介绍。在紫色腮红Secret Admirer的衬托下(专文:【試色】聽說今年流行“紫腮”--Makeup Geek 鐵盤腮紅 Secret Admirer),它显得特别橘感,其实擦起来没有那么橘啦XD

打亮则是狠便宜、我狠爱的Makeup Revolution Vivid  Baked高光饼(专文:【彩妝品】六美金偽裝我的孕婦glow--Makeup Revolution Vivid Baked Highlighter

唇妆呢,我没有擦,化这个妆的那几天沙漠唇又爆发了,害我每天不能擦唇妆,只擦润唇膏还痛死所以你们看到的是润唇膏版妆容XD

完妆照三枚:

nye-eye-10_副本.jpg

nye-eye-8_副本.jpg

nye-eye-9_副本.jpg

其实不仔细看,眼妆的配色还是不算太出位,当然日常出行就有点,算是特殊场合可以偶尔一画的配色。

最后放一张曝光过度的,虽然看不出什么,但自己不要脸的觉得拍得很有感

nye-eye-13_副本.jpg

 

 

(The end)

 

 

 

 

 

 

 

 

 

arrow
arrow

    三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