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圣诞节前写了盘点文:X'mas Countdown-- Nice List 本年度三爪票選:五大好用彩妝品 和 X'mas Countdown-- Naughty List 本年度三爪票選:五大地雷彩妝品 ;而今年三爪的人生发生了重大变化,升级做了妈妈,年度盘点文的形式就想说要改一改,趁今天小朋友在婆婆家,先来盘点本年度的“地雷美妆品”好了。

说是地雷,其实对产品本身而言不是太公平,因为彩妆也好,保养品也好,在使用上本来就是一件“甲之蜜糖,乙之砒霜”的事,三爪觉得踩到雷,可能别人会觉得超好用也说不定呢。

所以这一次换个说法,叫“相性不和”好了。废话不多说,以下就是今年三爪的遗憾赏list:

遗憾1_副本.jpg

 

上面这张合照中,恐怕最显眼的,就是以下这项大名鼎鼎的美妆品了:

当当当当!!雅诗兰黛double wear粉底液!!

 

遗憾6_副本.jpg

为什么会这样?!也许有人会问。这款粉底液明明就是经典款,是很多人心目中的holy grail来的呢~

当然我承认,这款粉底的优秀之处,就是它的遮瑕力超级无敌max,对于痘痘肌或是肤色很不均匀的MM们来说呢,可谓是秋冬季节的首选。

但是!三爪要另外赐给它一个绰号,那就是“沙漠肌的杀父仇人”!!!

对于干性肤质的三爪来说,这款擦起来简直就是面具脸,外加干纹爆皮无所遁形,不管你怎么补水和保湿,就算前一晚才敷过面膜都好,这款质地厚重的粉底液都会让你的脸在冬天显得很干。

 

 

接下来,第二件,仍然是底妆产品:

遗憾3-1_副本.jpg

Tarte家的colored clay CC Primer,用三爪自创的不负责翻译起来就是:黏土妆前饰色CC哦不是,粉底棒

Tarte作为一个孕妇亲切品牌,自三爪备孕以来,可以说是时常临幸它家的产品,基本各类美妆品都有尝试(话说写到这里才想起来还有两个Tarte眼影盘的试色都还欠奉);而它家的品质可以说是hit or miss,有些产品很棒,有些则……点点点。

而这款CC粉底棒就属于点点点的产品。它拧开来长这样:

遗憾2_副本.jpg

看了图你也猜到了,这又是一件meant well,然而真的用起来不明所以的产品。

大家知道绿色是拿来修红调,紫色是拿来修黄调,从而调整肌肤色值的;而这款primer竟然给你四分之一的绿和四分之一的紫,外加你所选择的肌肤遮瑕色,整个设计理念就是莫名其妙,可能本意是希望把你脸上红红黄黄的不完美都一次性修饰完毕,但问题是,它的遮盖力又很不优,擦起来还偏干,三爪虽然是干皮,但这款强大到夏天擦了还干。

看我的手背,它让干纹显现得更明目张胆了有没有!

遗憾2-1_副本.jpg

然而我对它的投诉还没有结束,它还有一个致命的缺点:推不匀。

要知道作为棒状底妆产品,它的最大诉求就是赶时间,推不匀你是想要我怎样用它嘛~(摔)

三爪现在如果要勉强使用它,都是先把它画几条在脸上,然后用湿润的美妆蛋推开,效果才有比较好一点点;但这样就完全打败它作为棒状产品为你节省时间的初衷了。

总之,非常不推荐就对了,各种肤质都不推荐~可以盖章为一项地雷产品

 

第三项,还是Tarte

遗憾3_副本.jpg

这支眼影棒的英文名叫Amazon Clay Waterproof eyeliner,虽然叫眼线笔不过那么粗明明就是眼影棒嘛(笑)

Amazon Clay亚马逊黏土是Tarte的主打系列,听说是很自然对皮肤比较没有伤害;然而三爪对这款的投诉,主要在于色号。

我买的golden beige,到手后产品颜色比较像是玫瑰金,不过没关系玫瑰金也是很美很气质的打底色,所以直到这个部分我还是没有要嫌弃它。

擦来看看,金闪闪还挺美的,不是吗?

遗憾3-2_副本.jpg

然而我一把它晕染开,糟糕了:

遗憾3-3_副本.jpg

它竟然有一点都不气质的大颗亮片耶!!!

擦在眼皮上推开的话,美美的玫瑰金是几乎看不到,只看到一颗一颗廉价的亮片在闪烁;你不说是Tarte别人还以为只是drugstore的某牌廉价眼影在闪烁,整个气质俗掉八个level有没有!

不过这项,就算是我眼瞎色号选错好了,说不定其他色号的表现并没有这么差。

 

 

第四项,PIXI的endless silky eye pen,无尽丝滑眼线笔请问三爪的翻译是不是都很恶心?

遗憾4-1_副本.jpg

这款我是在一个套装里面买到,原本想说小小支的很方便出游携带,又是基础款的黑色怎样都不会地雷到哪里去。

然而,这支眼线笔就犯了眼线笔最不该犯的错:晕!

遗憾4_副本.jpg

擦在手背是很绵软丝滑没错,但与绵软相对应的就是它的质地是超容易晕的,擦起来不到三个小时,保证你变熊猫眼。

对于一支眼线笔来说,这基本就是死刑了。

 

最后一项:

遗憾5_副本.jpg

媚比琳家的这款海绵问世以来,其实网上赞美之声还蛮多的,三爪也是被它很可爱的外表蒙蔽,就入手了。

可是到手后,就觉得:这真是一项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产品啊~(摊手)

要说用它来上底妆呢,由于它的硬度太硬又不吸水, 表现远远不如real technique家的橘色美妆蛋来得优;用来擦局部遮瑕咧是可以用,但整个就有点多余,控制起来甚至不如手指方便。

三爪经过各种试验,发现它唯一可以信赖的用法是:蘸取散粉bake眼下区域;或是散粉质地的打亮粉,用来打亮脸颊高处。

也就是说,它对于paste质地的底妆产品来说,根本就无法兼容。

于是问题来了,打亮我用刷子就好了,方便又好看;bake这种妆法虽然是欧美大流行,但亚洲这边基本上是十个人里面没有一个人在用,唯一在使用的三爪本人因为要顾新生儿的缘故,也没有时间那么讲究了

所以这款海绵目前的状态就是闲置,不过看在外表小巧又可爱的份上,我还没有把它放进捐赠箱。

 

好了,以上就是本年度与我相性不和的五件美妆品。至于好用品呢,可能今年要换个形式来历数,也很可能要拖到明年,有了小孩后时间完全碎片化了,哭哭~

希望三爪诚实的分享你们看得还开心,我们下次见~

(THE END)

 

 

 

 

 

 

 

 

 

 

 

 

 

 

 

arrow
arrow

    三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