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残旧彩妆品的法宝一零一:Project Pan。

顾名思义,就是把你亟需用完的彩妆品整理出来,规定一个时限,尽量努力使用让它露出Pan(铁盘)的工程。

这个秋冬,我选择了全年份参与的Pan that Palette文章请阅)以及期间限定的“Finish 6 by X'mas ”Project来做尝试(介绍文走这里)。我挑选了六项彩妆品希望在圣诞节之前努力用完,届时用不完的就会扔进垃圾桶。

如今,一个多月过去了,让我们来看看进展如何.用完的程度我以粉红色心心标示,五颗心为最佳。

(回美后一直天气阴霾,照片质素不佳,抱歉

PP-1_副本.jpg 

看图就知道,这一个月的表现,可谓不好不坏;但对于对彩妆品花心又贪心的我来说,这样的使用程度自己已经很满意了。

我们一项一项的来检视。

PP-3_副本.jpg 

1,MUJI蜜桃金腮红。基本上,没有到必须要用冷色调粉红腮红的场合,我都会擦这块(我真的很努力在pan它!)。对比前一个月,可以看到铁盘越来越大片了,而且往边角的方向延伸,我有信心应该可以在圣诞节之前用至90~95%的完成度,考虑到购入成本,可以说已经是值回票价了。

pp-2_副本.jpg 

2,Kanebo Freshel 保湿化妆下地自然色。我用完了!!!我用完了!!!我真的用完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苍天在上,喜大普奔!!!虽然这一管是偷吃步,放入Project的时候已经用到大约90%,但真的用完还是很高兴,我高兴到还把它剪开来看自己的成果。

pp-4_副本.jpg 

3,嘉娜宝Kate Gel Eye Shadow GY-1号色。这一罐膏状眼影的使用进度是……Hit到盘底(心虚脸)其实明眼人都看得出,那块小小的盘底是我用指甲硬生生给它挖出来的。但做人若是不懂安慰自己,又怎么会开心咧?总之,这罐已经变得有点干涩难推,圣诞节一定会和它说分手,就看这之前有没有灵感再用它几次噜。

pp-5_副本.jpg 

接下来的几样,从外表实在看不出我用了多少,只好来文字报告一下:

4,Red Earth矿物眼影粉银灰&黑色。惭愧的说,其实很少用,可能一个月有用到五次,就已经谢天谢地。之所以会给它两颗心的原因是,黑色那一颗,在某次使用后,竟然莫名消失了!找不到的当下,我却有种松了口气的感受,要知道对喜新厌旧的人而言,每天逼自己使用同一款眼影实在是酷刑来的呢,反正早晚是要丢掉,现在丢了反而比较好(奇怪的心态)

5,Forever 21高光液。一直有意识的在用,但没有到每天必临幸的程度,尤其是购入了Colourpop的美丽高光以后,整个人花心到不行(试色文这里观看)。但这罐有效期比较长,所以我暂且宽恕自己的懒散。

6,Benefit Stay Don't Stray眼影打底霜(deluxe size)。这次回国的两周就是使用这管小东西,试用装内容物不算多,咬咬牙应该是能很快用完,可惜回美后它又失宠了。目前对它的使用心得,从“这什么烂东西只会让眼影积线更快”转化到“有擦没擦都一样”,有少少好感度提升,不知道是不是习惯了它的不作为。总之,它是个很鸡肋的产品,不推。

以上就是Finish 6 by X'mas的更新心得噜!下一次更新,应该就是在圣诞节以后的收官时刻了,希望这余下的一个多月我可以再更加努力,先掰噜~

arrow
arrow

    三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