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nish 6 by X'mas, 是youtube上美妆社区去年还蛮流行的一个tag;我拖到今年才用,也是拖很大呀( ⊙ o ⊙ )!

事实是,我真的需要每天睡前默念一百遍“买了就要用!”这亘古不变的真理 不然花了老公的辛苦钱买来的一大堆彩妆品,唯一的使命只是放在那边积灰尘而已,想想就心有不甘呀。

于是,依照购入时间及品类,我整理6款需要在圣诞节前用完的彩妆品,就是以下这张图上的这些:

xmas-1_副本.jpg 

虽然我最近在严格要求自己,节衣缩食,但其实心里很清楚在美国传统的购物良机Black Friday我一定会再度下狠手的,当然更大的可能是,我根本就等不到黑五

所以一些在役的老旧彩妆品,真的要赶快用完或是丢掉才是呀!

下面我们就来一项一项的检视Finish 6 by X'mas 的每款彩妆品吧:

xmas-2_副本.jpg 

1,MUJI蜜桃金腮红。这块腮红购入起码三年,颜色是当初人称为Nars高潮dupe的蜜桃色带金色细闪。公平讲,这块腮红是不错的,颜色实擦,配白皮或黑皮都配得起,CP值也很高,要说唯一缺点,可能就是里面的闪片有点chunky吧。近半年我都有在努力用它(担心再不用就过期了),从四月的照片完全没hit到铁盘,到如今的铁盘已秀出大半,对自己不懈的努力我还是蛮感动的。但每天用一块腮红真的很boring呀!所以我一个礼拜大概会有至少两天转去玩其他腮红这样。现在的想法就是“赶快用完它然后转去宠幸新欢”!!!

xmas-3_副本.jpg 

2,Forever 21高光液。其实这瓶高光液购入不算太早,大概是在去年的秋天,打折时以差不多六刀的超级好康价买的。作为一瓶六刀的高光液,它的表现真的不错,我选的颜色是pink pearl,推开在脸上是自然好气色的裸色高光,浅浅带点粉红,叠擦在腮红上很好看。(我手背试色擦太厚了,抱歉)会选这瓶加入finish 6 by X‘mas的原因是,我应该已经用掉至少一半了,剩下的量努力咬咬牙,应该可以在圣诞节前用完……吧(讲得好心虚的样子

xmas-4_副本.jpg 

3,嘉娜宝Kate Gel Eye Shadow GY-1号色。这罐应该购 入差不多两年了吧。参照手背试色,其实这罐眼影霜发色相当不错,浅擦是裸色气质闪,叠擦是烟熏紫灰闪,是个单擦或打底都实用的品项,不知道为什么我没有用掉更多。这罐我已经用到深凹的状态,希望不久后就可以hit到罐底。

xmas-5_副本.jpg 

4,Red Earth矿物眼影粉银灰&黑色。这两罐我算成一个item,如果圣诞节前用不完,它们就手牵手进垃圾桶了。我购入了应该有三年吧,发色并没有不好,灰与黑也都是实擦色,只是你知道要用这种粉末质地的眼影,一整个就是很麻烦,弄不好就会飞粉飞整脸。来美前后我扔掉不少Red Earth的老旧彩妆,这两款至今还在的唯一理由是,它们是没有添加adhesive的松散质地眼影,这种的比起pressed eyeshaow来比较不容易过期。当然再怎样,也是三年的旧货色了,灰色和黑色在我的其他眼影收集中都可以找到不少dupe,所以咯:圣诞节就是它们的死期

xmas-7_副本.jpg 

5,Benefit Stay Don't Stray眼影打底霜的deluxe size。想要努力用完这款的原因是——真的很难用!

擦上去两个小时以后,眼影就开始积线了,根本和没擦一样!真是不知道干嘛要叫“stay don't stray",主打诉求根本完全没做到啊!

总之,这款是我很想赶快用完又很想直接扔进垃圾桶的一款。

6,Kanebo Freshel 保湿化妆下地自然色。这款我已经接近用完了!!!图中标出的黑色箭头,就是目前用到的地方,圣诞节前一定可以用完的有没有

这款作为化妆下地,遮瑕度实在很不错,又兼顾防晒指数,是夏天可以拿来单擦的一款;但我都是用它来调买太黄的粉底液,因为它发色很白啊。

总之,真的很想在冬天来临之前把它用完,然后我就可以把雅诗兰黛的double wear拿出来用了

以上就是我给自己的任务,Finish 6 by X'mas,如果在今年的圣诞节之前没有用完它们,我就会直接用扔的(除了F21高光液可能会再留一下,这罐年龄比较小),把它们统统扔进垃圾桶(握拳)!!!

今天的妆容就是使用上面的美妆品,来看下吧:

xmas-8_副本.jpg 

眼妆很简单,Kate霜状打底,Red Earth银灰色擦眼褶前半段,黑色擦后半段和下眼线后半段,然后加上黑色眼线液就完成了。因为要戴眼镜,我干脆连睫毛膏也没擦。

戴上阿宅眼镜,来看整脸妆容:

xmas-9_副本.jpg 

用了高光液以后气色真的好很多哦!如果我真的可以记得每天用就好了。

圣诞节之前,关于这个Finish 6 by X’mas 应该会有一次更新,然后就是死期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再扣除其中两周回国),看来我真的要努力呀!

(The End)

arrow
arrow

    三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