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说起来入手这盘Be Discovered也有几个月了,陆续有在尝试和使用;但彩妆部门不断有新欢嫁进我家,我天性又是水性杨花,哦 不对,喜新厌旧,哦还是不对,总之,爱乱买就对了,所以诚实一点讲,对这盘眼影的喜爱度和宠幸度,并没有当初预想的那么高。

但是!!!我真的不想再整盘丢掉任何一个眼影盘了!(大哭跑走

虽然纳入后宫的每个新宠,到最后都会变成食之无味的鸡肋,但每次下狠心丢掉不再使用或是过期的彩妆品,还是会小小心疼和纠结,特别是眼影盘这种购入前会纠结好久的品项,感觉就是白花花的银子丢出去,颇不爽的耶

因此,我在这里郑重立下毒誓,要开始加入油管上颇红火的Pan That Palette计划了!(握拳

所谓Pan That Palette,看以下这张图就明白怎么回事:

hitpan.jpg 

上面图中这块MUJI腮红,是我最近想要努力用完的一个单品。(可怜的MJ和Red Earth眼影盘,已经滚去垃圾箱躺着了)图片的上半部分是摄于今年7月,而下半部分则是摄于今天,也就是2015年9月21日。怎样?进步不错吧?如果回去翻我4月份Po的照片,当时腮红的铁盘部分还是完全看不见哦,而到今天已经露出大半了,这进展真是可喜可贺呢!

于是,秉持这样的精神,我的下一个Pan That Palette单品,就是今天题目中提到的SMASHBOX Be Discovered眼影盘了。

smashbox-1_副本.jpg 

smashbox-2_副本.jpg

smashbox-4_副本.jpg  

如上图所示,这是一个八色的眼影盘,内含三块雾面色和五块缎光色。除了个别跳脱的艳色,主要还是主打大地色自然妆容的一个日常盘。

看一下手臂试色,就可以发现整盘眼影的质量,其实是参差不齐的。

smashbox-3_副本_副本.jpg 

 一色一色的来看好了

A色:肉眼看起来是雾面的奶油色,介于白与黄之间,擦在黄种人的我身上,则变成偏白的香草色,发色很接近Makeup Geek的Vanilla bean 。质量普普,在三个雾面色里面,这块最不显色,擦起来会有些粉感。

B色:盘子里看是缎光鲑鱼粉,实擦再淡一色,基本变成肤粉红,光泽度还算合格,显色度就不必提了。

C色:这色欺骗度就大了。原本才收到货的时候,以为这块会是我的眉骨打亮色,结果发现这块是银白带粉红偏光,擦在眉骨会很三八,反而是低调的A色更适合做眉骨打亮。

D色:盘中看是介于taupe和gray之间,带银色闪光的棕灰色,但因为有蛮多银色闪光的存在,上眼基本变成银灰色。

E色:雾面暖棕色,适合擦在眼窝,是发色度比较”忠实原作“的一色。

F色:浅金铜色,这盘显色度表现最佳的一色。其他试色我都要擦好几次,这色擦一层就和盘中的观感一样。

G色:另一块实用色,雾面灰棕色。我一般拿来擦眼褶或是眼皮后半段,显色度并没有很好,通常要擦两到三次才可以起到收敛效果。

H色:带粉红偏光的缎光紫罗兰色,上眼会淡一些。

以下这张是截至今天(9/21),我使用的程度。可以看出我比较爱用哪几色吗?

smashbox-5_副本.jpg 

接下来,平时的妆容应该会主攻这个盘。当然不会每天使用,那样也太boring了有没有

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可以至少Hit到一个到两个pan吧( 好像讲得很心虚的样子)。

有了进展就会定期po上来的哦,请为我加油。


arrow
arrow

    三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