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上周六,三爪正式进入了怀孕的28周,也就意味着传说中整个孕期“最舒适、最享受”的2nd Trimester--孕中期,已经顺利渡过了。

接下来就是怀孕的最后冲刺阶段--孕晚期咯~

趁这机会,三爪当然要来总结一下孕中期的种种酸甜苦辣(当然是甜比较多),也给还在孕早期煎熬的各位准妈妈们一点信心。

Week 14 ~ Week 17 :

正如前文【孕事】1st Trimester孕早期記錄:Week 5 ~ Week 13中所述,经历了孕早期的种种不适以后,三爪热切地期盼着孕中期的到来。因为传说中,这是整个孕期最舒服的阶段,早孕症状逐渐消失,肚子又还没有大到像在偷运西瓜,如果你够幸运的话,感觉说不定会和正常人一样能跑能跳、活力四射呢~

然而!!!

三爪本人所亲历的孕中期,却迎来了一个不是那么友好的开端。

是滴,那就是传说中非常不舒服、但究竟有多不舒服你要亲自试过才知道的孕期感冒!!!

话说没怀孕前,身体棒棒的我从来也不觉得感冒是什么大件事,每年固定春秋换季时发作一次至多两次,一般一个礼拜左右就会完全痊愈。

但怀孕后,感冒则变成最大的梦靥,究其原因,大概是由于你的身体在carry一个免疫系统不认识的“外来物件”--你的baby,所以它不但变得很弱,难以抵抗外界的感冒病毒;而且当你真的被传染之后,它又弱到不能好好的发挥作用,修复你的身体机能。

再加上,孕期准妈妈能吃的药真的非常有限这就注定了如果你不幸怀孕时被感冒病毒挑中的话,就只能硬捱到它愿意大发慈悲放过你的那一天。

而三爪当初那一捱,足足捱了三个礼拜;虽然最后阶段我的OB实在看不下去,开了抗生素给我,但感觉还是并没有多大帮助。

从一开始的头晕低烧,到喉咙口像被刀割一样疼痛难忍,吃什么东西都尝不出任何味道,更惨的是吃完就吐,孕早期没有吐过一次的我,竟然在孕中期尝到了食物整个从食道逆反上来的销魂滋味,而三爪目前孕28周体重依然只增长9磅(4kg)的偏瘦体重,很大程度上要拜那段日子所赐。

话说最痛苦的那几天,我根本不能睡床,主动跑去起居室的沙发上睡,为的就是起身喝水方便;更有一次我真的难受到忍不住流着泪问老公:What did I do to deserve this?

我到底做错了什么老天要这样惩罚我!!!

那段日子当然是没法做饭,全靠老公那很不怎么样的厨艺和吃一堆没营养的速食才勉强撑过来;而大家知道,美国这边的in-law很多是屁事不管的,国内那种儿媳怀了孕婆婆来照顾的“传统”在这里根本不可能发生。某一天当老公去上班,我在病榻上缠绵到下午时分依然痛苦到滴水未进的时候,心中真的一瞬闪过离婚的冲动。

虽然现在回头看看,一切都不是什么大问题,老公本人还是温柔贴心,那段日子不但包揽所有家务,还每天笨拙的蒸冰糖雪梨给我解咳;但在我心中,永远会对in-law存有一丝芥蒂:在我最无助的时候他们没有帮我,以后老了真的不要指望我一丝一毫。

所以老外不负责养老这种听来似乎很不孝的都市传说,其实现在,我有一点理解为什么了。

Week 20:

Gender Reveal!!!

话说那险些逼死我的孕期重感冒结束以后,三爪又原地满血复活了~无病一身轻的我,终于在怀孕的第20周,迎来了孕期的第二次Ultrasound:这次超音波的主要目的是看你腹中的baby有没有好好成长,各项器官的发育是不是正常;而在此之外,更有一项重要任务:告知你宝宝的性别。

三爪以往在国内的认知是,因为中国是个传统很重男轻女的国家,为了防止一些脑残(对,我就叫他们脑残了)在知道性别后私自堕掉女胎,一般医生是不会向你透露这项讯息的。我在国内生产的朋友,一直到生之前都还是只能买gender neutral的宝宝衣服。

相比之下,我就很幸运了。超音波的当日,技师在好好查看过宝宝的各项器官、确认一切发育安好之后,最后,来到令人期待的时刻了——

究竟我们会拥有一个baby boy还是baby girl呢?

登登登!!!

gender-1_副本.jpg

看到这件可爱的onsie, 应该了了吧?如果还不够直接,那么——

gender-2_副本.jpg

技师很萌的直接把性别打在超音波照片上了耶!!!

话说得到这个结果,我本人是得偿所愿的,一般来说,baby girl比baby boy更容易继承白人爸爸那边的基因,漂亮的可能性会比较大而且从文化融入的角度,混血宝宝也是女性比男性的接受度更佳。之后要不要造第二个还另说,但如果只要这一个baby的话,我很满意她是女生呀~

 

Week 24:

Glucose Test!

孕期的另一关卡:糖筛,一般是在怀孕的第24周左右进行。

所谓糖筛,是检查准妈妈本人是否有患上孕妇糖尿病。孕妇糖尿病和一般的糖尿病不同,很有可能你本人之前身体好好的,也瘦瘦的,但孕期血液中代谢糖分的能力偏就那么不好。

而一般患上孕妇糖尿病的准妈妈,会面临更大早产风险,更高产出体重过重婴儿的几率;更有统计数字显示大约有25%左右的孕妇糖尿病患者,会在未来十年转化成真正的二型糖尿病--糖尿病对健康的影响大家都知道,所以怀孕真的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过不完的关卡,斩不完的将。

而三爪本人的糖筛经历,也并不是那么一帆风顺:

glucose_副本.jpg

这是第一杯糖水,OB那边有orange和fruit punch两种口味供你选择,我是选orange。味道嘛,比一般的橘子水更甜一点,反正不是让你享受口味的就对了

喝下去的时候,三爪本人还是信心满满,心想自己再不济也吃得比美国孕妇健康,而且体重几乎没什么增长,不过才怪呢;然而,验血的护士很快给了我无情的一击:

“你血糖超标10%哦,要做第二次测试”

当时三爪一整个傻眼,完全没想到自己竟然会fail,面临可能患上孕期糖尿病的风险但仔细想想,自己整个孕期几乎没在忌口,含糖饮料拼命喝,炸鸡一直吃,加上孕妇糖尿病的风险是随着准妈妈的年龄而增长的(所以,点点点……),所以种种因素相加起来,似乎也怨不得别人。

于是几天后,还是认命的跑回去做二次测试。这一次的测试分为三个阶段,空腹抽血后,护士会招待你另一款含糖量更高的lime口味糖水(当时我一口干了没拍照),然后分别在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小时之后测试你的血糖,来认定你血糖代谢的能力。

也就意味着,当天你的手指会被戳很多次哦~

当日招待我的护士很温柔,好声好气地安慰我说不用担心,80%的人在这一关都会过;而且瘦瘦的她,居然和我一样怀着女宝宝,周数也很相近,我们聊起来后,我发现人家才30岁,已经在怀第三胎了相比之下自己真老啊

因为要在OB待三个小时,我坚持把老公赶回家了,这么无聊的事让他陪坐,我还是于心不忍;但好消息很快传来,在第二次抽血之后,我的血糖值就降到了第三次所需的标准,护士宣布我根本不需要抽第三次血,就可以直接过关回家了~她还贴心地对我说,你不用忌口了,可以继续放心乱吃了

 

Week 25:

 

糖筛顺利通过的好消息,对我接下来的安排至关重要;因为当时很快就要进入the 3rd trimester的我,和很多美国的准妈妈一样,趁着孕中期身体还比较灵活,和老公一起安排了baby moon~

所谓baby moon,和honey moon同理,就是在宝宝降临之前,把握最后的机会为夫妻二人浪漫共处而进行的旅行。

我们的honey moon是去了迪士尼,而这次baby moon当然是以我的身体为重,尽量不要舟车劳顿,选择短途的目的地,于是老公带我去了邻州的Mall of America--美国最大的商场,做一个三日二泊的休闲购物之旅。

我们入住的是Crown Plaza,肚子越来越大的我,抓住最后机会享受了一下酒店的pool,深谙水性的老公也陪我在浅水区游玩,总之,这是一次吃吃玩玩、超级轻松和开心的旅行,对于即将到来的三人世界而言,也算是一次很好的辞旧迎新了,因为baby出生后就身不由己了,下一次的romantic getaway还不知道要到何时呀~

babymoon-all.jpg

 

总体而言呢,扣除孕中期前三个礼拜的痛苦感冒,三爪的整个2nd trimester,过得可以说是快乐又舒心;如果怀孕的整个过程都可以这么轻松自如的话,再怀十个都没问题呀~

当然了,孕晚期会有什么样的故事等待着我,目前还不知道,说不定生完以后的我,又会是另一种心态、另一副口吻咯~(摊手)

最后,放上两张孕中期的大肚照,记录一下自己身体的变化:

22weeks_副本.jpg

22weeks,侧面照可以看出,宝宝有很明显了。

27weeks_副本.jpg

28weeks,即使是正面照也是孕相十足了

(The End)

arrow
arrow

    三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