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话说怀孕后整个人变懒的我,时常在脑中琢磨的,就是怎样把孕期妆容作减法,在时间和用品上都做到最小化。

因为根据不少过来人的经验,等到你的宝宝真的呱呱坠地以后,你每天有空上厕所,已经是老天眷顾了没时间梳头洗脸的新手妈妈们,哪来的时间梳妆打扮呢?

当然,三爪本人真的不希望沦落到那一步啦……但大话我不敢先讲在前头,因为没准,我就是会变成那种被小婴儿占据全部时间的忙乱妈妈啊~~~

最近youtube美妆社区的一位知名blogger-Emily Noel发起的One Shadow Eye Look 令人找到省时省力的契机:假设你因为旅游或预算的关系,手边只有一颗眼影,可以用它画出一个眼妆来吗?

答案当然是可以,选对眼影色就没问题了。

下面,就请收看三爪本人的实验~~

初次实验,自然要选择一块安全牌棕色眼影:

1eyelook-1_副本.jpg

话说这块Tarte的单色眼影,是我从一个旧盘子里撬出来的,色号好像是叫Cinnemon 还是什么鬼的,日子久远我也不记得了。

总之,这是一块不深不浅的暖调棕色,拿来实验单色眼影妆容可谓是最合适的人选。

推近看,它带着微微缎光:

1eyelook-2_副本.jpg

要把单色眼影画出层次感,我们当然需要不同刷具的加持,三爪这次,只用到以下区区以下三支而已:

1eyelook-10_副本.jpg

一支晕染刷,一支用来“拍打”眼皮上色的扁头刷,再加一支细节刷。

只要不是特别high maintenance 的人,这三支应该已经很够用了。

而技法方面,也几乎是零难度:

1eyelook-5_副本.jpg

首先以晕染刷蘸取眼影,擦满整个上眼皮,然后用力blend~blend~blend~,使眼影的颜色变淡变柔和,淡到变成你满意的打底色为止。

再以扁头刷蘸取眼影,拍打在眼褶区域,这样上色的话,眼影的颜色是会比之前深一个色阶的,做眼褶的收敛色刚刚好。

最后,使用细节刷蘸取眼影,刷在上眼尾和下眼尾,再度做收敛,简单的眼妆就完成了。

1eyelook-4_副本.jpg

其实你如果比较讲究的话,加上黑色眼线会使眼妆更完整,不过我为了遵守One Shadow Eye Look的宗旨(其实是懒啦),就没有加。

可以看到,Tarte这块单色眼影还是蛮blendable的,选它真是选对了~

全脸妆容,没啥特别也放一下;眼影的渐层感自己还是满意的~

1eyelook-6_副本.jpg

侧脸照一放,才发现我当天修容真是下重手(我错了

1eyelook-7_副本.jpg

 

其实睁眼的话,可以看到眼妆根本不浓耶~就是很日常的大地色这样子~

初次实验的懒人单色眼影妆,自己判定算是成功吧~

 

有了第一次的经验,第二次实验,三爪选择了一块冷色调的紫灰色眼影:

1eyelook-12_副本.jpg

这块是来自Catrice的Liquid Metal金属光单色眼影,Catrice不是猫加米哦,它是一个来自德国的开架彩妆品牌,口碑颇好,被不少人评价为价廉物美的好选择。

不过三爪个人感受使用下来,好感度倒是普普。

首先它完全没有像youtube上Tati试色的时候那样来的闪(所以说是人家的灯光好吗)想要闪度达到它所宣称的liquid metal,要湿擦才可以;

其次,它的粉压得超级松,三爪这块真的只用不到三次,已经变这副残样儿了

再然后,它的持久度也是普普,当然开架品牌不能要求太高,这块在Ulta只卖4.99刀而已。

看手背试色吧,色号是Mauves like Jagger,我买的时候看到这名字以为是紫红色,结果收到一看是紫灰色,不过也挺美的就是了~

 

1eyelook-13_副本.jpg

使用这一块眼影,重复上面的步骤,擦起来是这样:

1eyelook-8_副本.jpg

其实刚刚完妆时三爪是不太满意的,因为这色比Tarte那色要深一些,所以即使是努力做了晕染,看起来渐层感也并不是那么强。

当然也有可能,这牌眼影没有Tarte家来得blendable。

不过打了光以后看整脸,效果却还不错,我猜想可能是由于这块的闪度更高,更能反射光线的关系吧~

1eyelook-9_副本.jpg

睁眼照,一样还是啥都看不出

1eyelook-11_副本.jpg

经过这两次尝试三爪想说,合适的单色眼影色号,拿来单擦做出渐层效果是可能的!如果只是简单的出门度个周末,理论上我们完全可以只带一颗眼影混日子呀~

所以again,我们为什么要买那么多颗眼影咧?(质问自己ing)

谜之音:因为手贱啊~~~

这个无解的问题,只能交由老天来回答了。

(The End)

 

arrow
arrow

    三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