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1_副本.jpg

初看到首图这个牙齿闪光的俊男,你可能会以为这是一张Poster之类的。

其实这是美国彩妆品牌The Balm家推出的一个全雾面眼影盘--Meet Matte Nude来的。

说起来,这个眼影盘也算是一个cult圣品了,不知道在别处这盘有没有在红,但在youtube美妆社区,这可是几乎人手一盘、众人膜拜的超人气眼影盘呢。

所以当三爪发现Ipsy网站这盘在闪购的时候,就毫不犹豫地下手了。

原价40刀的眼影盘打折到24刀,不买是傻瓜,对不对?

先拆开来看看,虽然是纸板包装,但有配同款封套,外包装的设计还是蛮吸引人的。

matt-2_副本.jpg

封面上的俊男旁边,毫无愧疚地写着“Size matters”,也不晓得是在暗示什么。

然而,你一打开就知道了:

matt-3_副本.jpg

这盘眼影盘的含量,真的不是盖的耶~ 区区九个颜色而已,竟然有25.5克的含量!!!(如果你手边有别的眼影盘的话,不妨拿出来看一下含量,然后你就知道25.5克的眼影是有多夸张了。Youtube上做“pan that palette”计划的美妆博主有时候会拿厨房秤去称自己用掉的眼影的分量,往往都是快半年才用掉4~5克而已。所以25.5克是要用到天荒地老的节奏呀!

我买完这盘眼影的当下,就觉得可能三年之内都不用再买眼影了当然这是不可能的,我手多贱看这个blog就知道了

而眼影配色方面,当然九个颜色都是如今当红的雾面色(废话啦),而且颜色也都给得蛮neutual的,冷调暖调都有兼顾,并没有什么太出位的颜色,所以三爪这次就选了它作为二月份“一月一盘”的主打眼影盘。

这个所谓的“一月一盘”呢,也是youtube上最近流行的tag。因为我们这些彩妆控,手边都收藏了无数个盘有没有?很多时候经常会忘记自己有买过哪个彩妆盘,而把它扔在角落积灰。

“一月一盘”的主旨,就是让你把不同的彩妆盘都翻出来玩玩,尽量做到后宫雨露均沾啦~

好了,介绍到这边,我们还是来看试色吧;妆容神马的,我要二月份才开始努力画哟~~\(≧▽≦)/~

室内自然光线下的试色:

matt-4_副本.jpg

试色从右上到左下,这些眼影的名字都是“Matt+不同种族、民族的家庭姓氏”,拼写起来还蛮烦的我就不一一标出了不过可以看出The Balm在取名时有注意到政治正确性,基本上各个种族的姓氏都有涵盖。比如Garcia就是拉美那边的,Abdul是中东姓氏,而Hung当然是亚洲姓氏了。(其他我就不了了我英文程度没有好到那样)

窗边日光下的试色:

matt-5_副本.jpg

试色只是手指划一次而已,所以显色度可以说是相当不错的。九色中也起码有八个常用色(反正我每次看到墨蓝就自动把它划出常用色就对了),用它应该可以搭配出不少eye look。

配方方面,The Balm也是乖乖族,它家的眼影是不加talc和paraben的。

接下来的二月份,是新年月也是三爪的生日月,所以还蛮期待可以摸摸玩玩这个盘的。

如有画出满意的眼妆的话,再来分享哦~蟹蟹~O(∩_∩)O

(The End)

 

arrow
arrow

    三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