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篇就来认罪,今天三爪要po的,是一项“遗憾购物”的产物。

 

话说怀孕后,在普罗大众对孕期彩妆的认知中,总有人会告诉你:最好不要化妆,如果非要化,为了肚内宝宝的健康着想,最好省略唇膏和睫毛膏这两个步骤。

道理我都懂,但我是属于非要化的那一型自私型准妈妈,虽说身为四眼妹平日就时常偷懒不擦睫毛膏,但对唇膏这样东西,还是蛮爱的咧。

于是,我便上网做功课,寻找一些有害物质不会那么“超载”的自然系彩妆品牌。

很快,我找到了这个:

burtsbees-1.jpg

 

官网当然是说得言之凿凿,一支你爱它它会回报你的爱的100%纯天然唇膏(喂是有没有那么神奇),而小蜜蜂这个价廉物美、成分健康的品牌又恰巧是三爪喜欢的,于是带着这样的讯息,三爪便跑去Ulta试色了。

当时是几个月前(对,爱炒冷饭就对了)这款唇膏仍是new arrival,Ulta柜上的颜色都被抢得所剩无几。

三爪原本是打算买一支裸粉或裸橘的日常色,但无奈的是,可以被视作是“日常色”的色号都卖断货,只剩下几色特别深、或是特别怪异的色号。

那一刻,不知脑袋抽什么风,我竟然抓起其中一支超蓝调、超冷调的粉紫色问老公,我擦这色会好看吗?

而我亲爱的老公大人,身为一个直男,又身为一个深谙夫妻相处之道的聪明人,当然就不住点头说,好看,你擦一定好看啊!

于是,阴差阳错、鬼使神差之下,我将下面这支色号515的Tulip Tide带回了家。

BB-1.jpg

唇膏的外形老实说我还蛮喜欢的,虽然看起来不是上品货色,但黑管+蜂巢的搭配却也戳中我的萌点。

扭开看看,目前为止一切都还算正常:

BB-2.jpg

看起来确实是正港的蓝调粉紫没错,是那种在你把自己当成白富美的幻觉中,你擦起来会很梦幻很仙女的美色。

然而!!!

接下来的故事,就比较悲伤了

到底怎么个悲伤法,看图就知道:

BB-4.jpg

它是很显色没错,擦一层就完全覆盖你原有的唇色,颜色和外壳也没有货不对版,就是那种公举风的梦幻粉紫,

但擦在三爪这样的暖调肤色星人脸上,整个就是突兀怪异啊!

加上我那天又恰好画偏古铜色的修容,这色彻底wash me out了有没有

如果再加个皱眉表情,看起来更加像是武林人士毒发身亡,哦不,是内力尽失的效果

BB-5.jpg

滋润度方面,作为一支cream finish的唇膏,这支并没有做到很优,可以看到我在忘记用润唇膏打底的情况下,擦这支是会卡唇皮的。

但话说回来我的嘴唇确实是超级干,一般没有像我这样干成沙漠的人,应该擦起来效果会ok~

 

所以,手滑买错色的后果就是,三爪再一次认识到现实残酷,女人到了一定年纪,确实就不要再勉强自己,装嫩扮粉红系小公举这件事,大、失、败!!!!

你幻想中的自己应该是这样:

……

……

……

pink.jpg

但实际上你看起来像这样:

……

……

……

after.jpg

 

回到官网看色号,我几乎敢断定,其他随便哪支擦起来效果都应该比这支好耶!!!

所以我到底是在抽哪门子的风啊!!!

burtsbees-2.jpg

burtsbees-3.jpg

burtsbees-5.jpg

burtsbees-4.jpg

 

好了,上面放了很不美观的唇色试色照,下面来找个平衡吧~

话说虽然是在孕期,但三爪对Colourpop的爱,仍是无法压抑的

原本想说这个品牌又不是健康配方,所以怀孕后就暂且忍一忍别去那边撒钱了,但近期新出的改良配方Ultra Matte唇笔系列,有一色却结结实实烧到我:

holy_by_bellelovezoro-da4548f.jpg

就是这色!!!

Hollywood Boulevard!!!

美哭我!!!!虽然明知道马上就是夏天了买这色擦的机会不多,但我就是忍不住!!!

马上带它回家~

HB-1.jpg

手背试色,轻滑一次就超级显色,非常creamy不亏是Colourpop家的品质啊~

HB-2.jpg

擦起来的样纸:

HB-3.jpg

虽然天气热真的很不应该擦这色,会惹人讨厌耶

但不得不说,即使是非常不应时的秋冬色,擦起来也比我上面那支小蜜蜂要好看!所以再一次,我当时干嘛要鬼遮眼买Tulip Tide这色啊~~~~~~

退又不能退,只能看看会不会等冬天肤色变白了,然后搭配冷调的妆容能让它比较workable了(哭哭)~

(The End)

 

 

 

 

arrow
arrow

    三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