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很快就过去了,我的Project Pan 之“Finish 6 by X'mas”也到了检视成果的时候了。这个Project从今年秋天开启,短短不足三个月的时间,三爪努力地用完了一部分Project中的彩妆品,剩余的是丢进垃圾桶或是顺延,今天就来跟大家报告一下。

先来简短回顾这个project走过的历程:

从一开始的这样

xmas-1_副本.jpg 

变成后来一个多月之后的这样

PP-1_副本.jpg 

然后到了圣诞节后的现在(照片是26日拍的哦,所以我没有踩过deadline

目前的完成状况,是:当当当!下面这张图

p-xmas-1_副本.jpg 

简单文字报告一下,今次参加Project的6项彩妆品中:

用完1项:Kanebo Freshel 保湿化妆下地自然色

丢弃3项:MUJI腮红,嘉娜宝Kate Gel Eye Shadow GY-1号色 和 Red Earth矿物眼影粉银灰&黑色(最后这一项早已不知丢到哪er

顺延2项:Forever 21高光液 和 Benefit Stay Don't Stray眼影打底霜(deluxe size)

按照youtube的规矩,我这个project的执行度应该要算成是失败。

但对我个人来说,能够努力用掉一部分买了太久的失宠彩妆品,还是一件值得赞许的事,所以我并不会用“失败”来形容它。

接着我们来看一下使用程度吧。先是要扔掉的MUJI腮红:

p-xmas-2_副本.jpg 

用到这个程度,我自己是觉得值回票价了啦!所以它就乖乖进垃圾桶,我并没有丝毫的悔意

再来看Kanebo Kate的眼影膏:

p-xmas-3_副本.jpg 

从上一次更新hit到pan以后,这一回我可是卯足了劲er给它狠狠的用下去了呢!

看着大面积露出的pan底,丢掉也完全不觉得可惜哦

而Forever 21高光液 和 Benefit Stay Don't Stray眼影打底霜(deluxe size这两项,三爪并不会立即放入新的project。

经过了上一个project,我可以说是用它们用到审美疲劳了接下来的话可能就随缘,想用的时候就用一下这样子,不会再强迫自己努力用完了。

所以这一次全新开启的Finish 7 by Spring新任务,三爪重新甄选了七样彩妆品来参加哦:

p-spring-1_副本.jpg 

看这张图,意外的竟然是日系彩妆品偏多呢。不少都是当初我从国内带来,跟了我几年的旧爱,现在应该已经对它们相看两相厌了吧

下面我们一项一项的来检视:

p-spring-2_副本.jpg 

① Colourpop super shock shadow “Bill”

② Canmake 眼影打底膏

这两项放在一起,并不是因为我对它们一视同仁。正相反,对我来说①很好用,②却很难用,到底有多难用我就不赘述了,这篇中有提。①好用的程度在于它虽然只是一块眼影,但停留我的眼皮上的时间却比②这块专门的打底膏更长。用它打底来叠擦其他眼影的话,积线的程度也会大大减少。

考虑到①是具有秋冬感的雾面紫灰色,所以我还蛮希望在春天到来之前把它用完;而②的话咧……可能我只想找个借口扔掉它而已。

两项产品都已经hit pan了,所以完成难度并不会太大。

p-spring-5_副本.jpg 

③ Canmake散粉 02号自然色。

这款也是当年从香港购买,跟了我起码两年的旧爱。它的CP值不错,便宜大碗,擦起来虽然没有很细腻,但少许的遮瑕度对我这爱擦饰底乳的人来说反而很够。

图中有标出使用的位置,现在baking这么流行,希望我可以很快把它用完咯~

p-spring-4_副本.jpg 

④ Za 唇彩透明色

购入这支有多久已经不太记得了,依稀仿佛好像是和老公还在约会的时候,他第一次飞上海来看我,而我为了初次约会留给对方好印象,却临时想到手边没有唇彩,所以跑去百货商店冲了一支……而现在我们结婚已经一年多了(远目)

我本来就不是爱用唇彩的人,嘴上黏黏的感觉我很不爱,而且冬天你真的不会想到要擦唇彩,所以这支被放入project,可能就真的只是想赶快擦几次然后扔掉这样吧

但这不代表它不够美;它是透明色带闪片,即使擦裸唇,水亮的感觉也还是很不错哦,只是我不爱而已(任性脸)

使用程度我用黑线标示出来了,明明还有很多,我怎么突然有种负罪感╮(╯▽╰)╭

p-spring-3_副本.jpg 

⑤ Kate眼线液黑色

这支也是购自香港,日系开架彩妆中大受好评的基础款眼线液。

我对它并没有什么不满,黑色眼线液应该是我每天都会用到的常态品,所以放入project,希望可以在限期之内pan掉它,毕竟我还有一支kiss me的在候补席等待啊~(买太多就是会这样,追着expiration date用,还生怕用不完

p-spring-6_副本.jpg 

⑥ Anna Sui 安娜苏双头眼影笔(银白&玫红)

终于来到比较有趣的眼妆部门了(黑色眼线液并没有很有趣,所以忽略

这支眼影笔我怀疑已经过期了……因为购入的时候,可能就只剩下一年多的保质期而已。之所以还没扔掉,是因为它有安娜苏家独特的蔷薇花香啊~这不是理由好吗

而且美国反而很难买安娜苏耶

当时会想买的原因,除了手贱,主要是觉得银白色是打亮下眼头的好物,而玫红这一端用来擦下眼线,也是某阶段很流行的妆法。当然买完到底用了几次,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这支眼影笔是蛮特别的一个设计,它的用品都藏在两端的盖子里,而applicator的部分很像棉棒,要伸进笔盖才可以蘸取用品这样。

所以,我也不晓得自己用到剩下多少;有时候会觉得玫红这一边好像没了,但努力压一压又还是会出来。所以说不定,某天它就自己突然宣布用完了,给我一个大惊喜。


p-spring-7_副本.jpg 


⑦ Victoria's Secret 维多利亚的秘密三色眼影盘

是的,维密家不止有卖性感内衣,还有卖眼影盘。当然这盘已经停产了,我是n年前于澳门购入,然后就一直用到现在还没hit pan

现在我决定不管了,该放手的时候就是要放手,即使到任务的死期都没hit pan,我也会心甘情愿地送它去垃圾桶。

看看手背试色?其实还是挺美的,”一色眉骨打亮+一色眼皮+一色重点晕染“这样典型的配色。

p-spring-8_副本.jpg 

其实这一回的project pan,配色部分我是有想过,眼妆部分都特地选择了粉紫色系;这样一来如果某天想要卯起来用project pan中的用品,也可以轻松搭配出一个眼妆来。

这样我可能会更有动力来执行吧?


总之,根据youtube的老规矩,Finish 7 by Spring的死期是3月21日,也就是说我有三个多月的时间用来主攻这些彩妆品,我会努力的!(握拳)

使用状况会定期在blog上更新,先预祝我hit pan顺利咯!

(The End)




arrow
arrow

    三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