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圣诞节就快要到了!!!

说起这个节日,大家都知道圣诞老公公手里会有两张list,这一年表现比较乖的小朋友就有幸荣登Nice List,可以得到礼物;而不乖的小孩则是被写上Naughty List,圣诞老公公就不会坐着驯鹿雪橇来送礼物咯~

好了,以上童话部分讲完。年末将至,三爪本人呢,除了要检视Finish 6 by X'mas这项任务的完成度以外(欲了解任务请点:这里这里),也想简单聊一聊这一年里所用过的化妆品之中,哪些是遗珠,好用却没在红;而哪一些又是地雷,盛名之下其实难副。

每个人的喜好、肤质和上妆习惯都有不同,以下这张Nice List,仅供大家参考。


其实有看我Blog的人就知道,我平时用东西是蛮杂的,有high-end也有drugstore,不会盲目歌颂专柜品也不会嫌弃开架品,而这次Nice List中首先我们要聊的,就是以下这支,2美金的好物:

nicelist-1_副本.jpg 


 当当当!e.l.f instant lift眉笔

这支美妆博主Kathleen Lights也有推荐过唷,以2美金来衡量,它的CP值简直是高到没朋友

一头是软硬适中的笔芯,画上眉毛会呈现好推的印泥效果,一头是简易好用的眉刷(虽然容易脏就是了),虽然硬是要跟Anastasia的比可能略输一筹,但2美金Vs 20美金耶,请问你是在挑什么?

而Taupe棕灰这色,更是适合所有深色头发的美眉(对我是指多数亚洲人),不会泛红和泛橘( 画眉毛最怕这个),好用到我一支在役还要买另一支备着。

缺点也是有,它的包装略显廉价(谜之声:人家本来就廉价),我的这支用不到几个月,笔身的印刷字已经全部掉光光,眉刷的盖子也裂开了。

最后还是要强调一句,2美金,2美金耶!!!2美金在美国一个汉堡都买不到,包装神马的,也就别挑剔了吧?

nicelist-2_副本.jpg 

② 当当当!为什么又是当当当为什么又是e.l.f.,这才是该问的问题吧?

但不夸张,这罐Eye Brightener,可谓是价廉好用的代表!

我买的颜色是buff,是接近肤色的浅米黄色,一般用来set(定妆)我的眼下遮瑕膏。它是散粉质地,稍具提亮效果但不含任何俗气的亮片,擦在眼下是会让肌肤明亮但不会显干也不会厚重;价格我忘了是多少,应该不会超过3刀。

另外很优的一点是,这罐我有研究过配方,基本上没有放什么乱七八糟的哦~以它的价位来说,真是良心产品!

nicelist-3-1_副本.jpg 

③ 终于来到一项专柜产品了

这块就是Too faced家大名鼎鼎的王牌产品——chocolate soleil bronzer 巧克力修容饼!怎么样?名字听起来就让人蠢蠢欲动流口水了有没有

打开来长这样:

nicelist-3-2_副本.jpg 

这是一块颜色自然的雾面修容饼,如果你平时有修容的习惯,就会知道找一块色调不会过暖也不会过冷、不会太偏橘色也不会显灰的修容是有多难,而这块——它简直就是我这个肤色(偏白的黄种人)的绝配啊!

巧克力修容饼现在有三个颜色,分别是牛奶巧,普通巧和黑巧;我是使用普通巧,深浅正好。这块修容饼里添加了抗氧化的可可粉,闻起来也像巧克力一样香喷喷哦~超爱用的有没有~!

这块目前售价是三十美金(我是买套装里面包括的deluxe size),但对于日常有修容诉求的女生来说,是值得购入的良心产品。亚洲女生虽然不像欧美妹纸们那样热爱修容,但如果对此项化妆技巧感兴趣(修容的重要性可参考这里),可以学我先买一个deluxe size来尝尝鲜,再不济的话也可以用来当眼影,多自然的眼窝色啊

Nicelist-4_副本.jpg 

Colourpop  super shock shadows

这项产品已经无须多加赘述,看这个blog就知道我脑残粉的程度,光是试色文就写了好几篇(第一弹第二弹第三弹),对于我个人来说,colourpop的眼影不是买不买,而是要到底买几颗的问题,作为一个新晋彩妆品牌,colourpop对于自身品牌不断追求的进取心是值得称赞的,它家一直持续开发新产品新色号,加上五美金的喜人价格,自然会令人买不停手。

它家的面部彩妆(腮红、打亮等)和唇笔唇彩虽然表现也不俗,但是眼影仍旧是我的最爱。上面的试色只是我最近常用的几颗,它的发色和持久度都媲美专柜眼影,包装虽然不是最佳的(看到盖子上斑驳的logo了吗?),但也胜在小小一颗容易携带,需要擦的时候手指一蘸一涂即可,算是很low maintenance 的彩妆品了。

nicelist-5_副本.jpg 

 Bare Minerals Prime Time眼部打底霜

说实话,我尝试过无数的眼部打底,无论是大名鼎鼎的Urban Decay还是Too faced的shadow insurance,表现都不如这支来得优秀。

我是混合偏干型皮肤,眼皮内双所以容易smear眼影,加之又有小出油,唯有这一支可以在我的眼皮上停留最长的时间;加上它本身淡雅的金色珠光,无论单擦还是打底都非常好用

Bare Minerals主打自然无害彩妆,因此配方也是令人安心不已,唯一的缺点,可能就是它小小一管3ML却要18刀,CP值有些令人咋舌。如果你的眼皮用开架品可以做到不晕,则没有必要投资这支。


好了,以上就是三爪本年度的彩妆品Nice List,Naughty List也会在不久后生出,敬请期待。

arrow
arrow

    三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