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过了四月,村儿里的气温便急剧升至70度以上,仿佛昨天羽绒服才脱下身,今天已经要穿吊带出门。

在春天这个转瞬即逝(喂)的短暂季节,当然要来一发温柔又骚气(咦?)的紫色妆容;但翻遍我明明很内(杂)容(乱)丰(无)富(章)的化妆包,却发现自己没有一块“正港”紫色眼影,愣了半刻回想起自己拒绝紫色的理由:作为一个凸眼星人,画紫色弄不好会很像被家暴。

不过,人贱无药医(喂),明知眼皮肿,偏向肿星行。

利用下面这盘MAJOLICA MAJORCA多年前发售的PK740眼影盘,加一点小学水准的色谱原理,我也可以画出温柔女人味(明明没有)的紫色系妆容

makeup-purple-001  

用品列举如下(看图就知我是杂牌军,只要好用我真的不挑;即使不太好用为了避免浪费也会努力用完):

粉底:媚点小圆罐自然色+The Body Shop美体小铺All in one BB霜最白色号(后者就是手误买了适合白人的色号,所以混合比较深色的粉底给它硬着头皮用下去XD)

腮红:MUJI的RK A,带闪光片的粉橘色

眉笔:The Body Shop美体小铺02色号Brunette(适用染发妹子们的色号)

粉饼:雅姿Artistry无暇丝柔两用粉饼瓷白色(小小颗很方便携带哦,上图中和腮红一比便知)

眼影:MAJOLICA MAJORCA戀愛魔鏡 PK740眼影盘,Anna Sui安娜苏双头眼影笔04 珠光白+玫红

眼线:Clinique倩碧quickliner,色号是intensive ivy,棕色偏灰绿

睫毛膏:Elizabeth Arden 雅顿黑色睫毛膏

眼部打底:Cargo Eyebase(忘记入镜

报完流水账,来近推几个镜头

makeup-purple-002  

MJ的粉红盘,配色粉嫩适合春天,颜色自左上至右下分别为:珠光奶油色,珠光桃红色,珠光深红棕色,以及微微蓝色偏光 的白色。

那么问题来了,整盘四色没有一颗紫色,紫色要从哪里来?

没有人回答所以我自己来(也是够拼XD),小学老师有教我们,红+蓝=紫,我有红又有蓝,所以一定可以生紫。

MUJI腮红近推一发,粉橘色适合白肤调也不会太嫌弃黄肤调,加入细小的闪光片也很有气质哦当然不能太大力刷,不然气质闪会变成舞娘闪,就不妙嘞

makeup-purple-003  

粉底混色,看看我的手背,再看看这该死的The Body Shop美体小铺All in one BB霜色号有多白XD

makeup-purple-004  

混合完毕两种涂料(粉底)给自己的脸刷完墙以后,就是眼妆的步骤了。

第一步,先以MJ粉红盘左上奶油色,涂满整个眼窝(对于凸眼星人来说就是鼓鼓的那个部分)。请不要嘲笑我手残画出的虚线吧我也很羞愧啊

我也知道我懒,眉毛没好好修,但怎么办,水印都拿去遮痘印了XD

makeup-purple-005  

  第二步,以MJ粉红盘左下深红棕色,涂满眼褶以及下眼角外部约1/3

makeup-purple-006  

第三步,以安娜苏双头眼影笔珠光白那一端,涂在内眼角,画出一点点“泪袋”(什么鬼)。这支的刷头软又细小,所以不必担心戳瞎XD

makeup-purple-007  

第四步,我终于要表演生紫了(滚开),用MJ盘右下蓝色偏光那一色,叠擦在整个眼窝,下眼角之前擦过深色的部位也不要忘记。

makeup-purple-008  

红蓝生紫之后的眼影发色,变这样:

makeup-purple-009  

然后,眼线,睫毛,刷第二次墙(粉饼),腮红之类统统略过不讲(喂),室内偏黄灯光下的全脸妆容,长这样:

makeup-purple-010  

顺带一提,嘴唇的部分,因为最近天气换季比较容易干燥起皮之类的,所以没有使用什么FANCY物,只擦Elizabeth Arden 雅顿的八小时润唇膏,增加一点滋润感。

室内灯光下,看起来并不是非常重的日常妆,所以拉去强烈日光下,接受考验:

makeup-purple-011  

看眼妆,白色光源告诉你这就是紫色没错小学老师没有骗我

makeup-purple-012  

眼妆近推

makeup-purple-013  

刷完墙后和我家熊出去吃饭,他开着车突然说,你今天化妆有比平时重哦,但并不是不好的那一种“重”。

看来若是太常习惯大地色系保守妆容的话,偶尔还是要换一下花样,给看惯你的人一点惊喜XD。

 

The  End

arrow
arrow

    三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