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上一篇的Nice List,趁着美国这边平安夜还没正式降临(平安夜的白天我要叫它“平安日”吗?),三爪赶快来把Naughty List写一写。

话说我对于彩妆品真的没有很挑,不管是专柜还是开架,只要产品本身有达到“不过不失”这个最基本诉求,我都不会把它算在“难用”的list上。

但大家都知道,买彩妆品这件事呢,基本上是个人就多多少少会踩雷,以下三爪要分享即将过去的2015年度的踩雷经验,希望可以提醒到后来人,少花冤枉钱

我本人的肤质是属于混合型,有时发成人痘,来美后可能是气候的原因或是年纪大了,越来越偏向干燥基本肤况给大家参考,和我相同肤质的小伙伴会比较容易踩中相同的雷区哦。


bad-1_副本.jpg 


Estee Lauder雅诗兰黛的Sumptuous Bold Volume Lifting Mascara 浓翘睫毛膏

第一炮就对准high-end其实我也不想的,查了一下review,发现这支的口碑意外的还不错;那……那可能是我睫毛的错吧……

看我的妆容照就知道,我的睫毛先天条件并不理想,既没有纤长也没有浓密,而且直直的很难夹翘,所以对睫毛膏我的要求一般就是自暴自弃的“有变长一咪咪就好”。而这支怎么说咧,首先有负它lifting的盛名,我涂完以后睫毛还是直直往前戳,它完全没有帮忙lift什么;然后,不卷翘的后果就是——晕啊!!!基本上涂完这支2小时以后我就会出现熊猫眼了

当然每个人的肤质和化妆习惯不同,甲之蜜糖乙之砒霜,这支对我来说是砒霜,可能在别人脸上效果还不错。但就CP值来考虑,很多开架睫毛膏都有良好表现,个人以为实在没有必要投资这支所谓的“大牌”。

bad-2_副本.jpg 

Canmake Eyeshadow Base 眼影打底膏

在用到这块以前,我一直对canmake这个品牌印象不错,也一直有支持它家的产品。

而这块眼影打底膏……再一次我要反省是我的眼皮的错吗它晕成这样?!!

所谓打底难道不是该帮助眼影更持久,为什么它在我的眼皮上会完全不作为,害我每次擦它都大积线咧?!

看照片,我却已经把它用出pan了,可那实在是因为我对它真的很无感,所以把它当成眼下遮瑕来擦,只想赶快用完而已。

bad-3_副本.jpg 

The Body Shop 美体小铺All-in-one遮瑕棒

上一项彩妆品有提到被我拿来当眼下遮瑕擦,为什么咧?因为这支原本的眼下遮瑕——它太烂了!!!

诸位有看到图片中遮瑕膏中间那白白的一点吗?那个部分应该是要有保湿和保养皮肤的功效的(至少我是这样被告知,官网上有写),可是到了我的脸上,它只有一个字可以形容——“干”,cakey到眼下的沟沟壑壑都会显现,而且厚重难推开,一不小心就会有刷痕留下。

好吧我承认,可能是我的眼下皮肤太干,again我的错;那我用它来遮痘总可以了吧?但是,当我要用它遮痘的时候,它又莫名变得很薄,遮盖力完全不行。相比The Body Shop家的另一支茶树遮瑕棒,这支的表现真的让人高兴不起来。

bad-4_副本.jpg 

Benefit 贝玲妃Stay Don‘t Stray眼部打底膏

这支我已经懒得再写什么了,直接参考这篇就好。如果你问我,它应该要改名叫Stray Don’t Stay比较适合。

bad-5_副本.jpg 

cargo double agent 遮瑕膏

我也不知道脑袋撞到什么会买这支;购入之前,对Cargo这个主打健康配方的品牌也一直好感度颇佳的(不过以后可能就……

这项彩妆品的问题是,我觉得它meant well,但设计太糟糕。

原本它可能想要达到的效果是先用膏状那一边遮住你的痘疤和瑕疵,然后用粉状那一边来set膏状。但就实擦效果来说,膏状那一半遮瑕力度不高,太薄太粘腻;而如果你像我一样用蘸过膏状的手指直接去蘸粉状那一边,就会把那边也弄脏,变得没办法使用。

这支的官网售价是32刀,虽然我是在myhabit闪购买到,可能20刀还有找;但以它的糟糕表现来说,我情愿去买5刀一管的开架品牌。


好了,以上就是三爪本年度的五大地雷彩妆品,希望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在平安夜的当日写这么一篇Negative的文,真是抱歉

祝愿大家圣诞快乐~

arrow
arrow

    三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