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之前我曾经天真的觉得:患上产后抑郁+一个人照顾小婴儿是人生的究极hard模式的话;那么今天的我,可以百分百确认的告诉你:生病+失眠+产后抑郁+一个人顾小孩,才是超级无敌难打的关卡啊~~~

说起来我断断续续开始用安眠药或者褪黑素来控制失眠也差不多有一个月之久了。

基本上,一旦开始吃安眠药,你就很难判断什么时候该停。而我虽然是购买over the counter据说不会成瘾的安眠药,但心里总是有些惴惴不安,担心会吃成习惯停不下来。所以我总是每晚先试图靠自己的力量入睡,往往挣扎、气馁到午夜之后,才无奈的嗑下安眠药,等待它发挥作用。运气不好的时候,整晚只睡两三个小时,就要强撑面对第二天一整天带小孩的繁重任务。

这样折腾了几个礼拜之后,我自然是没有悬念的生病了。感冒病毒又一次不客气的光临了我(题外话,自从生完小孩,我被感冒击中的几率是以往的几倍,所以说女人生孩子要趁早,不是没有道理的,比如你在大学时候可以彻夜K歌泡吧或是准备考试,第二天照样精神满满;换了三十几岁你再长期熬夜睡眠不足,身体立刻垮给你看

而抱病照顾小婴儿,不夸张的说,真是对人类体力及精神力极限的一道试炼。你头痛喉咙痛全身都痛,但小婴儿才没在care,她还是该哭就哭,该拉就拉,随时随地哎哎叫要你抱抱,最夸张的一次我甚至流泪求她,拜托,妈咪很难过,让妈咪休息一下下好不好?

答案当然是不好,人家说母女之间会有心电感应,我觉得根本是狗屁来的,因为小婴儿根本就是小动物,只凭本能做事,完全不管你是病入膏肓是快死还是怎样,总之你就是必须24/7伺候她吃喝拉撒不然就爆哭给你看!

平日婆婆还会一周帮我带个两天,而好死不死那一周,她手边有三个病孩,我家这只小的不可能送过去感染病毒,所以只有我咬牙硬扛这一招了。我从前一个周五熬到下一个周三,几度面临崩溃,结果周四我老公只好谎称自己生病,请假一天帮我带小孩。

那一周是怎么熬过来的,我也不想再去回忆了。只能说我目前还是在抑郁中,还是在失眠,每晚担心今晚是不是又没的睡,白天强打精神顾小孩。

这样下去我的身体什么时候会再一次垮下来,我也不知道。

生完小孩后,我时常会有“今天一定是我人生最糟糕的一天”的感慨;然后过几天,又变成“啊不对今天才是有史以来最糟的一天”。最糟的那一天究竟会落在哪一天,依照我目前的状况而言,恐怕下定论还太早。

今天早上,我终于打算放弃靠自己打这场硬仗,找医生帮我开了抗抑郁的药物。这种药一吃就是起码半年,或许更久,或许终生戒不掉。这是一条很恐怖无法回头的路,如果不是走投无路,我想任何人都不会选择这最后一招;但陷入困境的我,实在是别无选择了。

每次我在社交媒体po照片,亲朋好友总会说混血BB怎样可爱;可是把她养活养肥的背后付出怎样的代价,也许只有我自己打落牙齿和血吞了。

很抱歉又是消极的一篇更新orz

monkey4month.jpg

 

 

 

arrow
arrow

    三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