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sy Bag,可能不住美国境内的人不会跟它很熟——更有可能的是,大家对“美妆订阅服务”这个概念都不会很熟。

简而言之,这是一项蛮有趣的服务,只要你加入订阅名单,店家就会每个月自动扣款,然后邮寄一些他们认为适合你的美妆用品给你。

那么问题来了:怎样来定义“他们认为”适合你的美妆品呢?别家我没订过我没有发言权,而我加入的这家Ipsy Bag,是会提供一个小问卷,其中问题囊括有你的肤质,发质,对化妆品的喜好,品牌喜好等等,你完成问卷后,讯息就自动收进个人档案,然后由他们按照问卷的结果决定每个月要寄给你什么。

这样一来,你每个月就会收到一份未知的小礼物,可能是惊喜,也可能是惊吓——不说别的我觉得第一个想到这主意的人真是很聪明,至少个人认为男朋友订给女朋友是蛮好的,这样就不用时常费心想礼物哄她开心了对不对当然,我是直接拿老公的卡来刷,他没在care。

目前美国市面上的美妆订阅服务还蛮多的,据我所知最受欢迎的应该是Ipsy Bag, Boxy Charm 和Birchbox, Ipsy是每月扣款10美金,每次会送你一个化妆包,里面有包括4~5样小样装的美妆品(有时候也会有正品);Birchbox也是每个月10刀,包括4~5样的小样美妆品,但就没有化妆包送了;而相对比较昂贵的Boxy Charm是每个月21刀,每次邮寄会送你4~5样正装的美妆用品。

其他还有季度出现的Walmart和Target美妆盒之类的就不多赘述,因为每次出来我都抢不到。

我目前参加的订阅服务是Ipsy Bag,因为金钱的投入真的不多,但却可以享受每月一次的“抽到奖”或是“踩到大便”的刺激感,我个人是觉得很划算啦。原来我是去年夏天就开始订阅,但连续两次踩到大便以后,就失望的取消了(忘了说,你不爽它的服务随时可以取消哦!

但时间跨入2016年,Ipsy又在做Promotion,每个加入订阅的人会直接赠送一支Em Cosmetics的睫毛膏。可能很多人没听过Em Cosmetics这个牌子,它就是红到发紫、拥有八百万粉丝的著名youtube美妆达人Michelle Phan自创的品牌,它家卖的东西还蛮贵的咧。光说眼影盘是28刀至34刀之间,直接赶上high-end彩妆的价格了;而这次Ipsy送的睫毛膏正装就是16刀,我算了算它直接cover掉一个半bag的价钱,所以又心动地重新订阅了,想着如果不爽再取消好了。(补充一点,Michelle是Ipsy的合作美妆师之一,Ipsy家另一点我蛮喜欢的就是他们家的合作麻豆,像Lustre Lux就是我炒鸡喜欢的youtube美妆达人,我觉得她的水准比Michelle还棒)

好了,废话打了落落长的一大段,希望把美妆订阅这件事解释清楚了。下面,我们就来看这个月的bag吧

每个月的1日你的信用卡会被扣款,然后在差不多月中的时候,你的bag就会出现在邮箱:

ipsy_副本.jpg 

它是以一个玫红色气泡包裹的形式出现的,拆开来,就看到了2016年1月的化妆包:

ipsy-2_副本.jpg 

另有一张卡片介绍这个月特别送出的好礼——The Balm“Mr. Write"眼线笔。

The Balm是非常不错的品牌,而这个月不管你的问卷结果如何,每个订阅者都会收到二色择其一的这支眼线笔,算是吸引我重回Ipsy的另一个理由。

但老实说,这个月的包包质感不如我之前收到的:

ipsy-3_副本.jpg 

这是我之前的两个包包,一个是上面有Ipsy压纹摸起来很有质感,另一个是帆布质地也不错的样子。可惜这个月的包包配色难看就算了,摸起来又是廉价的塑胶薄膜质地,我没有很感冒

但重点不是包包而是内容物不是吗?我们来看看里面装什么:

ipsy-5_副本.jpg 

必须要给它一个赞,继上两次我连续踩到大便以后,这一次的包包终于有让我觉得值回票价的感受。

我们一项一项来看好了:

首先,是Burt's Bees Cleansing Oil 的小样

ipsy-6_副本.jpg 

Burt's Bees 小蜜蜂这个品牌,虽然是开架可以买到的,价格也并不算昂贵,但三爪一直对它很有好感。原因就是它是一家主打健康配方的品牌,所有产品都不添加paraben,你买起来会很放心。

而卸妆油这种东西你永远都用得到,小瓶装又适合带出去旅游,所以对这一项美妆品三爪相当满意哦



第二项,是Pixi by Petra的Mesmerizing Mineral Duo (双色矿物眼影):

ipsy-7_副本.jpg 

Pixi by Petra也是我很有爱的开架品牌,它并不是所有超市都有,而是只在Target设柜,价格也比一般的开架品牌稍微高一点——总之在三爪的心目中,它的质感就是比一般开架好一些。而且,它家  的产品也是不含paraben的哦。

这次发送的颜色并不是日常实擦的大地色系,但紫色系也不赖啊(虽然我已经有很多相近色了)

ipsy-4_副本.jpg 

这盘的名字叫做Lavender Bloom,熏衣草花。配色不是那么的合理,并不是那种你直接带出去旅游、一盘就可以画出一个眼妆的搭配。它是缎光浅粉紫色+星沙铜锈色的组合。

手背上试试看,三爪不能理解的就是两色都不深不浅,有点难画耶

ipsy-9_副本.jpg 

参考试色的话,铜锈色应该是比粉紫色深一咪咪,但又没有深到可以当收敛色,所以目前三爪只能把两色分开擦,而粉紫色感觉太少女了,所以阿姨我至今还没有信心擦上眼:

ipsy-1_副本.jpg 

上面这张是以铜锈色做主色的试擦眼妆,感觉没有很好,这色有点不深不浅卡在中间,所以三爪还在摸索可以令它擦起来漂亮的配色。

有同学想的出这两色该怎样搭配吗?记得行行好告诉我哦~!



第三项,Skone Cosmetics 的Smudger Brush(晕染刷)

ipsy-11_副本.jpg 

这个牌子我不熟,但如果要我选,与其收到一堆不适合我用的彩妆或是护肤品,不如给我刷子好了。反正没有人会嫌刷子多的又不会过期(还是只有我这样想?)。

而且这支晕染刷的刷毛很小,我的collection里并没有类似的呢,所以也算是很好的补充了。


第四项,也就是Ipsy主推的一项彩妆品,The Balm 的“Mr. Write"眼线笔。

这次他们是送出两个颜色,金桐色和深紫色。我看到广告就在为难,其实两个颜色的眼线笔我都有了,我也不知道是收到哪个会更高兴一点。

结果,我就收到了它:

ipsy-12_副本.jpg 

这个深梅子色,我手边是有相似色没错,它就是lancome兰蔻的Le Stylo Waterproof眼线笔紫红色。

我们这就来比比看好了。


ipsy-13_副本.jpg 

兰蔻这支我买了差不多一年了,没有很爱用,因为擦起来不是一条顺滑的直线,而是会斑驳,真的对不起它快20刀的价格。

ipsy-14_副本.jpg 

看手背试色就知道,The Balm这支颜色会更暖调一点,画起来也更细更顺滑,我已经预感到我爱这支会比兰蔻那支更多了。


最后一项,Hanalei的Sugar Lip Scrub唇部磨砂膏

ipsy-15_副本.jpg 

这个牌子对我而言也是陌生的。其实很多牌子愿意跟Ipsy混,主要原因就是这是一个很好的品牌推广平台,订阅者如果用到好用的产品,说不定从此就会持续购入了——这笔账怎么算都不亏,比你一秒几百万(当然我不是说美金)的广告费要省多了。

这支拿到我就立刻有试用过,因为在冬天的暖气房里,我的嘴唇即使擦了润唇膏也常常变这样:

回头是岸哦,照片真的很惊吓


lipscrub_副本.jpg 

看看这吓死人的龟裂和脱皮,真的害我连唇膏都不能擦了耶~~~~

所以收到这罐唇部磨砂的当天我就赶快拿来用了,当下一用是有把死皮磨掉,嘴唇也恢复正常状态了;但好景不长,过了一个周末,我的嘴唇又开始爆皮了。

所以我不知道这罐产品是好还是不好,因为如果只是爆皮的话好像不能怪它,它是负责去死皮而已,不负责后续保湿的部分,而我的保湿润唇膏可能要换了。

它打开是这样子,闻起来(尝起来)是用淡淡的柠檬甜香,但就还蛮人工的

ipsy-16_副本.jpg 


好了,以上就是我本月Ipsy Bag中收到的五样美妆品,总体而言我是满意的,希望下个月更有好运气咯~

若想了解Ipsy Bag的订阅,请走这里。就算不参加订阅,网站也时常有闪购什么的,我的两个The Balm眼影盘都是在它家抢到的呢! Ipsy目前寄不寄美国境外我不清楚哦,不过如果有寄的话,10刀每月得神秘礼物还是蛮开心的一件事情~

(The End)



arrow
arrow

    三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