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所以想写这篇,是因为在微博上看到的这张图:

light.gif 

这图叫《论打光与阴影的重要性》,随着光影角度的不同变幻,画中美女的脸庞,简直是分分钟变成另一个人有没有?!

这也正巧给了我灵感,在亚洲日韩风妆容中比较少强调的“高光”与“修容”,不知为何反倒是轮廓深邃的欧美妹子们更加注重呢。

至于Baking,是目前youtube上颇风靡的一个化妆小撇步,我也一起加入玩一下,看看效果如何~

这次反常的不啰嗦眼妆部分,基本上就是colourpop 的 bill打底加smashbox棕灰晕染眼窝的无聊日常画法;面部妆容的话,基础的tinted moisturizer也有上好,不赘述了。

我们主要来看打造面部轮廓需要的彩妆品:要玩这个小游戏,你需要准备一支高光液(高光粉/膏也没差,colourpop 八刀一块的 highlighter用起来就很不错你看,脑残粉又在偷渡了),一支修容笔/膏/液/棒……etc(总之,可以拿来修容的就行),和一块腮红(废话啦)  。

而我因为在执行Project Pan,自然是选择最近主攻要pan的彩妆品,如下:

contour-0_副本.jpg 

Forever 21的Pink Pearl高光液

Clinique倩碧比肤色略深的饰底乳这是免费送的小样,颜色不合所以拿来变废为宝

Smashbox眼影盘中鲑鱼粉色那一格完全是一块合格的淡粉色有sheen的腮红


而若想要加玩Baking这个美妆社区最近大热的小撇步的话呢,就要再准备一盒蜜粉(loose powder),随便你是要选完全透明还是略有提亮或遮盖效果的都好,我自己则是用canmake的covering powder,有少少遮盖增白效果。

canmake_副本.jpg 

下面的步骤,我用作图表示,省得多打一次字了

所谓Baking,是指使用大量的蜜粉“烘焙”你的脸上容易脱妆的部分,吸走多余油脂,让妆容更加持久的一个小撇步。目前最流行的用法是用于眼下,这样即使在画眼妆的过程中有飞粉也可以完美扫除。

首先,我们用普通的遮瑕膏遮眼下的黑眼圈之类的你不喜欢的东西

contour-1_副本-logo.jpg 

请注意这边并不是用蜜粉定妆而已,所以蜜粉的用量,千万不要小气哦~要像下面这么多才可以(所以在这里良心建议你使用比较便宜大碗的蜜粉,当然如果你是贵妇就当我没说啦

contour-2_副本-logo.jpg 

蜜粉上完后,需要让它停留在你脸上5分钟的时间。这5分钟里,我们可以做些别的,比如修容:

contour-3_副本-logo.jpg 

contour-4_副本-logo.jpg 

当然,这边随便你是习惯刷子还是海绵都好我习惯使用real techniques的美妆蛋,用水打湿后用“按压”的方式来上妆,避免这条深色在脸上跑来跑去弄花底妆。

contour-5_副本-logo.jpg 

把你的脸庞想象成一个球体,比较凹陷、深远的部分,就需要用阴影来表现;因此发际线,额角和下颚线都是你希望它“靠后”的部位。

contour-6_副本-logo.jpg 

使用stippling brush晕开高光。

contour-7_副本.jpg 

contour-8_副本-logo.jpg 

完妆效果尚算自然,脸上并没有一条条“泥泞”的小路。

拉去阳光下检视,这个以修瘦面部轮廓为主打诉求的妆容,有没有让我的肉饼脸显得小一些呢?图片中人脸的部分没有修过图哦~

contour-9_副本-logo.jpg 

(The End)

arrow
arrow

    三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